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信仰公开课让青春之花在“云端”绽放
2020-03-16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腾 王雪梅 孙一文 王雪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辅导员、团总支书记、青年学生干部、抗疫一线毕业生等组成的“青年讲师团”线上开讲。讲师团推出的十期系列“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课程,在传递特殊时期信仰的力量,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

  这次“信仰公开课”全部采用网络视频授课的形式,分别从“青春力量,医路同行”“特殊时期,青年学生该如何担当作为”“疫情面前的民族精神”等十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学医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活泼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受到青年学子一致好评,2017级全科医学专业陈子健同学说:“以前总以为信仰公开课很严肃,没想到也能用如此生动的云端播放的形式进行,我更加期待后面的几期公开课。”

  十期公开课中,3月12日推出的特别篇——《一起来上这堂在武汉的信仰公开课》网络视频点击量高达千余次。这场特殊的信仰公开课主讲人陆勇峰是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他结合自己支援武汉疫情的实际经历,鼓励全院青年学生践行医学誓言,不辱青春使命。

  一句句话在青年学子的心头开出了“希望之花”“奋进之果”,几次课以后学院青年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干部自发创作了诗歌——《青春战“疫”,康达有我》,以云端朗诵的形式,表达赤子之心。“在这首诗歌中我感受到学院青年师生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这就是信仰公开课的魅力所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滋润人心。”院长张前德说。

  “信仰公开课”是康达学院团委今年面向团员青年的品牌课程,将以往的线下课程搬到了线上,将线下阵地搬到了云端。在战“疫”这个特殊时期,传递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康达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

标签:公开课;信仰;青年学生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