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情书|春暖花开,爸爸就回家!

2020年02月16日 12:25:34 | 作者:黄迪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609bbeaf3f45f5b7f9fc31cc8ebb8e 21595082 2020-02-16 12:25:34 /a/20200216/4a609bbeaf3f45f5b7f9fc31cc8ebb8e.shtml

  视频中几度哽咽的医生是我们的校友,也是正在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士。他叫林照,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03级急诊医学专业毕业生,目前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

  2月13日上夜班前,他给妻子发来了一段视频,作为情人节礼物。而他的妻子王雪利,同样是一名临床医生,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呼吸科坚守着,守护病患,也守护他们的小家。

  

  一份特殊的礼物

  其实,早在春节前,林医生就悄悄为妻子准备了情人节礼物——眼霜。“她夜班很多,我们二宝刚满一岁,夜里也需要她照顾,看着她眼角慢慢多起来的鱼尾纹,挺心疼的。”林照笑着说,他们是大学同学,感情一直很好。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他把眼霜放在了办公室,但疫情紧张,出征前没有来得及送出礼物。

  情人节当天,林照的大宝告诉他,自己在家特别乖,所以妈妈奖励她两个西瓜,但是忍不住嘴馋吃了一个,另外一个要留着爸爸回来一起吃。林照听完后特别感动,决定给家人录一个视频,说说心里话,同时也报个平安,算是情人节礼物。

  特殊时期,平安就是最好的礼物。

  春暖花开,爸爸就回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林照出行前,和大宝说春暖花开,爸爸就会回家,到时候带上她还有妈妈、弟弟一起去放风筝,五岁的女孩牢牢记住这个约定。林照正月十六出发,女儿将近一周没有见到爸爸,她忍不住问:“什么时候春暖花开呀?”林照说:“春暖花开就是你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商场里又恢复往常的熙熙攘攘。”

  其实林照很早就有“出征”的心理准备,已有14年党龄的他,说这个时候是兑现初心和使命的时刻,自己必须要冲锋在前,走到一线去战斗。元宵节当晚九点多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就告诉妻子,自己可能要去武汉了。妻子沉默了一会就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因此,当领导说医院需要4名医生支援武汉后,他第一个举手报名了。

  回到小区将近夜里12点,路上他和姐姐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告诉同在一个小区的父母。“老人家80几岁了,身体不是很好,基本上每隔几天我就会去看他们。这次支援什么时候回来并不确定,肯定瞒不住,所以想告诉父母,其实参与救援不危险,让他们放心,同时自己也可以安心去武汉。”

  谢谢你们,来自江苏的医生

  来到武汉后,经过快速、高效培训,他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带上护目镜,他们经常站在对面却不知道对方是谁,所以会在防护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治疗病人的身体,还要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有一些家族聚集性感染的病人,没有家属照顾、孤零零一个人,心理压力非常大。我遇到一个老太太,老伴因为新冠刚刚去世,家属也都染病。有天深夜,她突然大喊并大声哭泣,生命体征也开始不平稳起来,经过快速分析后,考虑是严重焦虑后导致的过度通气综合征,我们予以紧急对症处理,并对其耐心安慰沟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家终于逐渐平稳下来,而厚厚的防护服下,汗水已经湿透了身体。”

  截至2月14日,江苏已派出2497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林照说,在查房的时候病人经常挂在嘴边:“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你们来了,我们就有希望了。听新闻里说江苏来了很多“精兵强将”,我们特别安心。”

  患者的信任和感谢让林照觉得十分温暖,其中有个怀孕6个月的孕妇让他印象深刻。孕妇说:“等我康复出院后,把宝宝健康生下,一定告诉他,当他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江苏的叔叔阿姨帮助了妈妈、帮助了他,告诉他要永远懂得感恩。”

  谢谢你们,守护好那座英雄的城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通讯员/孙一文 蔡心轶 林照 陈龙 董选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