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2016其他  教学机构设置  药学部
 
药学部

药学部负责人简介

1.药学部主任  徐群为

    徐群为,男,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本科),中国药科大学(硕士)。 30多年来,从事药物新型递药系统与靶向药物制剂研究工作,研究重点为缓释,控释和靶向给药系统的理论与技术,近年来重点研究抗肿瘤药物的新型靶向制剂,具有较丰富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经验。针对靶向药物制剂和缓控释给药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曾主持或承担国家(部)省级课题“盐酸安非他酮Bupropion缓释制剂的研究”、“盐酸Sibutramine及片剂的研究”、“西嗪伪麻复方缓释片剂的研究”、“盐酸Metformin缓释片”新型新递药系统研究课题及十余项新药应用研究课题,共获新药证书十六份。申请发明专利三项。开展科学研究方向为药物脑部中枢靶向递送方法及技术研究解决药物临床治疗应用难以透过生物屏障的实际问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3457)及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12843)项目各一项,为国家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胰腺癌治疗性多肽M204C4和M205C4的候选药物研究”2009ZX09103-608 (合作组长)。领先在国内开展我国临床药学教育人才培养实践探索,转变传统药学教育模式树立 “以病人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服务理念,结合临床药学专业特点承担新专业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编写工作,为临床药学《药剂学》副主编,也是该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的负责人。获部省市各级奖励:新药研究成果共获新药证书16份,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 社会服务及学术兼职:江苏省药学会理事,江苏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科技项目/成果评审专家,江苏省“333”跨世纪学科技术带头人,江苏省药学会药物不良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年被省科协认定为“首席专家(工程师)”。

2. 药学部副主任  史江

  史江,男,1955年6月生, 中共党员,博士学历,教授,1982年起至2002年在军队从事军事医学研究工作。涉及毒理学、病毒学、药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2篇;第二作者论文13篇(均在国家或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多次获得军队和地方部级科技进步奖,受到军队和地方授予的“科技英才”、“建设新南京有功个人”荣誉称号奖励。199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完成人)。同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国家“药学发展奖”中的“生物技术药品奖”提名。2000年获“药学发展奖·生物技术药品奖”,2001年获国家级药学领域最高奖项第一届“李时珍药学发展奖”。同年获得全军重大科技成果奖。1998年起从事军队和地方制药企业的管理工作。担任过多家大型制药企业的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