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师生返校后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8      访问次数: 3006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严格师生返校后校园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

  1.学院仅开放南门,西门封闭管理(教学用车、食堂、超市货车、垃圾转运车等经学院相关部门审核的特定车辆除外),其他大门、通道封闭,停用车辆自动识别系统。

  2.所有在校园内活动人员均需佩戴口罩。

  3.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尽量减少进出校园次数、降低出入频率。已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得外出,离开校园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教职工出行从严管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特殊情形需离连离宁的,应征得所在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审批。

 二、严格强化人员出入管理

  1.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未经批准不得入校,因公入校的须提前申请、入校前由门卫严格执行“4+1+1”(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及现场检测体温、身份信息核对)审核流程。

  2.进入校园内人员实行“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特别是相关用人部门要加强第三方人员的管理,对其进出校园、活动范围等要有详细要求。

  3.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三、严格做好物资储备及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1.加强物资储备工作,明确使用和发放制度,红外测温仪、口罩、手套、防护服、喷雾器、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足量储备。

  2.开学后,要严格按照校园环境管理要求定期开展消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活动

  1.近阶段,严格控制院内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校园内各公共场所要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食堂就餐应控制人流量、错峰就餐,师生用餐时应注意保持距离间隔就坐。教室、体育馆、校园内商铺等均应做好人员适当限制和定期消毒消杀与通风工作。

五、严格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

  加强宿管、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一人一档”建立信息台账。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全院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宽到边、沉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学院安全。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