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发布时间: 2021-08-28      访问次数: 4773

各位同学: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及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京医科大学疫情防控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对2021年秋季学期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出如下调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知晓,按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1. 在校生返校时间安排:

1)临床医学部和护理学部学生916日返校;

2)其他学部学生917日返校。

3)实习生按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实习。

2. 新生报到时间安排:

12021年专转本新生(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和“3+2”转段)923日报到;

22021级新生109日报到。

二、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一)返校报到条件

1.目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不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暂不返校的政策随国内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2.有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学生暂缓返校;从国(境)外返回的,连续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后,连续居家(或定点)观察未满14天的学生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以上情况的学生待疫情防控政策许可、健康码为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申请返校。

3.返校前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可申请返校;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暂缓返校,需返校前 14 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隔离期满,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申请返校。

4.返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返校后出现发热、流鼻涕、干咳、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返校后如出发地或21天内曾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将按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相关检测并实施校内隔离或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

5.无上述情况者,可正常申请返校报到。

(二)学生申请返校报到流程

学生返校报到实行申报制。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需提前在“今日校园”提交申请,申请材料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特别提醒:除身体特殊情况外,在返校报到前至少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特殊情况的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生工作处汇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三)学生返校报到防控要求

1.全体学生(含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校报到前14天健康监测。

2.严禁提前返校报到。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或未经审批同意的,一律不得返校报到。

3.学生到校后,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并做好健康防护。

4.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应按照教务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5.请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做好在“今日校园”填报。

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如有调整,将提前发布通知,请各位同学留意。

 

学生工作处  

202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