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1      访问次数: 1221

4月21日下午,我院第二期辅导员理论学习会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鑫星应邀来院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和全体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主持。

段鑫星教授与大家交流了辅导员谈话与沟通技巧,分享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一个核心、两个支点、三个点、四个注意、五个心”方法。互动环节中,段教授对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难题逐一进行指导。

王磊副书记对段鑫星教授的来院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育人素质与能力;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育人方式与方法;要强化沉淀,逐渐形成育人风格与特色。

4月20日晚,段鑫星教授还在学院大礼堂作了“爱与成长——大学生情感及其应对”主题讲座。

供稿/王枫;图片/陈昕;审核/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