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暨“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实景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4-01      访问次数: 1231

41日上午,我院2021年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暨“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实景主题团课在生命科学馆前举行。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徐育军,院领导张鸿来、王磊,基础医学部、团委、红十字会相关老师,各学部团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场默哀一分钟,向为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部2019级临床1班徐娴同学分享“大爱无言,感恩良师”主题团课,并倡议所有医学生要带头树立科学观念,为推动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朗诵诗歌《生命的永恒》,缅怀无言良师,感谢他们让生命、让爱、让希望延续。

党委书记张鸿来表达了对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哀思和敬意,并勉励所有学生要心怀感恩,不辜负捐献志愿者的期望;要谨记医学生誓言,恪守医德,救死扶伤;要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牢记团员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向无言良师献花,并参观了生命科学馆。

(撰稿/王雪梅;图片/团委;审核/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