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4      访问次数: 1062

1月13午,我院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医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连云港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国、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德翼、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生办主任张杰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院领导张鸿来、王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观摩了赛。

大赛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两阶段,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设置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案例分析”比赛环节,辅导员结合案例情境,辨析原因、探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比赛环节,辅导员现场抽题,针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助演学生一起还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紧扣时代主旋律进行精彩的宣讲展示最终,学部辅导员高源和康复医学部辅导员姚梦获一等奖。

连云港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国代表评委对大赛作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精彩表现和综合素质希望今后加强高校间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为我院辅导员搭建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职业能力、展示职业风采的舞台。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引导辅导员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本领,以过硬的素质和实干担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

(撰稿/王枫;图片/陈昕;审核/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