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访问次数: 898

1021日上午8:30,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42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鸿来主持。

会上,副院长陈龙领学《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我院实际指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应从理念、方法、标准、机制等各方面进行改革。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张鸿来强调办好思政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是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根本要求,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实现路径之一。学院要进一步突出顶层设计,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突出铸魂育人,切实开好思政课程;突出六个要求,积极打造思政教师队伍;突出条件保障,协调配合办好思政课程;突出改革创新,积极营造良好思政教育氛围。

院长张前德指出《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凸显出医学教育和医学院校对于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价值,对医学教育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准确理解、深刻领会,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学院要结合医学发展趋势,提高医学教育的创新能力,做到积极应对、提前布局、系统优化,为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发展奠定基础。

(图/文:党委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