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日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0-10-16      访问次数: 2590

本报讯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王雪晴 10月11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学院在体育馆设了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迎新点,向战疫英雄致敬是今年的亮点之一。院长张前德为新生手写寄语:勇攀医学高峰,为人民健康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康达学院迎新工作以安全有序、简化流程、精准服务为原则,推出多项人性化迎新举措。充分运用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化迎接新生在新生入校前,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入学须知、注意事项、交通指南等。在新生报到入口绿色通道处开展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宣传工作设置了新生报到注册处、行李服务点等,为家长和新生排忧解难。石李苗(20级护理2班)说:“这次进学校太匆忙,都没有来得及和妈妈说再见,但看到热情的老师们帮忙搬行李,很感动。”

手绘地图、“见面”礼包、签名墙、定制钥匙环、创意手提袋、个性化电子怀表、专属优盘、时光信箱……除了必要的报到手续外,各学部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向战疫英雄致敬是本次迎新的亮点之一。例如,临床医学部迎新点竖起了致敬英雄的合影展板和带有钟南山、李兰娟寄语的签名墙;护理学部的优秀校友墙展示了抗疫一线校友的战疫故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则给学生准备了《中国战疫》一书等。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1740名新生进入康达,最小的入学年龄仅为15岁。报到当日有5位同学过生日,院领导、新生辅导员还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同学们怀着梦想前来,在康达开启新的旅程。杭州的林佳男祖辈三代从医,受家庭的影响,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几乎都是医学相关的专业。藏族女孩卓嘎姆奔赴几千公里来到康达,“我家在阿萨市,祖祖辈辈都是医生。我也很喜欢英语,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家人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要学有所成,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病人,不负自己的远程奔赴。”

10月15日上午9时,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馆举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办、学工处负责人,连云港市教育局、卫健委、海州区相关领导,城建控股集团、康缘药业、豪森医药集团、润科投资发展集团主要领导,学院领导、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各学部主任、行政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家保副市长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高度评价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工作。他寄语新生严谨修身、追求卓越,成长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张前德勉励全体新生志存高远,矢志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潜心求学,矢志为人民健康护佑守望;涵养情操,矢志把医者仁心光大弘扬,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带领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宇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奖。

护理学部刘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学会学习、学会相处,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孙思慎、新生奖学金获奖者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朱清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师生合唱《南京医科大学校歌》后,王长青以《逐梦前行 向阳而生》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王书记从致敬大无畏的逆行者、继承老一辈的开拓者、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新同学能够成为完整意义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善于学习的人、不断求知的人、懂得惜时的人、时刻奋斗的人,在推进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1740名新生进入康达,最小的入学年龄仅为15岁。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来了1740名2020级新同学,加上前不久报到的143名“专转本”同学,学院今年入学新生近3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