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0-15      访问次数: 1987

10月15日上午9:00,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办、学工处负责人,连云港市教育局、卫健委、海州区相关领导,城建控股集团、康缘药业、豪森医药集团、润科投资发展集团主要领导,学院全体院领导、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各学部主任、行政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张前德致欢迎辞,他勉励全体新生志存高远,矢志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潜心求学,矢志为人民健康护佑守望;涵养情操,矢志把医者仁心光大弘扬,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带领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宇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奖。

护理学部刘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学会学习、学会相处,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孙思慎、新生奖学金获奖者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朱清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徐家保副市长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高度评价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工作。他寄语新生严谨修身、追求卓越,成长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全体师生合唱《南京医科大学校歌》后,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以《逐梦前行 向阳而生》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王书记从致敬大无畏的逆行者、继承老一辈的开拓者、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新同学能够成为完整意义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善于学习的人、不断求知的人、懂得惜时的人、时刻奋斗的人,在推进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图/文:党委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