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      访问次数: 1484

法治宣讲进学校,法典精神入人心。9月29日下午,“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严伟晏副庭长应邀来院宣讲。院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组长、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张鸿来主持。

严庭长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十大亮点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民法典》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开拓师生的法治视野,提高师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党委书记张鸿来强调,作为高等院校,我们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法治教育更是加强思政政治理论课建设、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共同推进学院工作高质发展。

/文:党委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