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晚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展迎“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次数: 2099

本报讯(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王雪晴 孙一文)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组织开展了小小战疫心,大大爱国梦主题活动,邀请教职工、医护人员的孩子们与父母共同完成一系列有爱、有趣、有创意的童心作品

本次活动次共有近40位小朋友参加活动,作品丰富多彩,创意非凡,类型涵盖书法、绘画、手工、摄影、战疫儿歌、沙画表演等,最小的参与者只有2岁。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出他们眼中对抗病毒、保卫家园的世界。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儿童节特色活动,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把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在他们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也向医护人员、教职工表达孩子们的敬意。”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说。

日前,在组织学生开学之际,教职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穿上防护服,做好迎接学生的准备,他们的儿女画下了他们工作的样子,在小朋友的眼中,战病毒、戴口罩、勤洗手成为必不可少的事情。

今年,老师们多了些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多了些在家网络授课的经历。外语系老师张慧说:“我家女儿画了一幅画,记录我在家给学生上网课的场景,这也是她关于2020年独特的记忆吧!”

从父母身上,从日常生活中,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孩子们对医护这个职业充满了敬意。医者仁心的精神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