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19      访问次数: 3626

为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19日上午,我院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王磊、郭继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前,学院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署会、实践操作指导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穿脱防护装备和消毒杀毒培训。院长张前德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

本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开学报到当天校门入口发热、学生宿舍内发热等两处场景,开展实地演练。演练过程中,疫情处置应急分队各小组严阵以待,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院长张前德强调,演练就是实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要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提高防范能力。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熟知防控要求和防控流程,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应急演练结束后,召开了学院第十次疫情防控值班例会。

(供稿:组宣部/图片:组宣部、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