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晚报]康达学院上好疫情防控“五堂团课”

发布时间: 2020-02-17      访问次数: 2074

本报   田震 通讯员 王腾 王雪梅新冠炎疫情暴发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学院各级团组织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在特殊时期,康达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针对青年学生“爱网用网,离不开网络”的特点,推出了五堂紧扣疫情防控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喜欢。

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针对医学生的实际特点,持学习的思想性与生动性相结合,深入浅出,推出了疫情防控团课、爱国主义思政团课、规则意识警示团课、敬畏生命课、感恩责任教育团课“五堂主题团课”。通过知识研读、分组讨论、系部竞赛、网络打卡、学习报告等形式,充分发挥同伴教育作用,让“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将每一期疫情防控青年大学习的“大道理”转变成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小道理”。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党的驻守和后备军、康达学院团委强化责任意识,擦亮团徽底色,从一堂堂“小团课”,领悟疫情防控中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用一项项“小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