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0      访问次数: 713

1月9日上午,我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医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领导张鸿来、王磊,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督导专家董选时,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宣传部部长胡亮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系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大赛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设置“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紧扣时代主旋律进行精彩的宣讲展示;在“谈心谈话”比赛环节,辅导员现场抽题,针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助演学生一起真实还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过程鲜活生动,问题迎刃而解,赢得现场师生肯定。最终,医学技术学部辅导员葛余峰获得一等奖。

党委书记张鸿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老师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希望辅导员老师努力做好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把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学生工作处/图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