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本色”特别党课在开山岛开讲

发布时间: 2019-11-07      访问次数: 125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11月6日,我院赴开山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本色”特别党课。全体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学生代表共60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张鸿来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向王继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他呼吁全体师生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传承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随后,参观了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并在红色礼堂观看了《孤岛32年》纪录片,回顾王继才坚守海岛、献身海防的不凡事迹。

在升旗广场上,我院国旗班的护旗手们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声伴着滔滔海浪回荡在开山岛上。大家面向党旗,师生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入党初心。

活动期间,学院向守岛民兵赠送了医药箱和文创礼品,向驻岛官兵们进行急救知识教学演示,用实际行动彰显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院长张前德强调,每个人为之坚守的岗位就是自己心中的“开山岛”,要以王继才为榜样,树立爱国情怀、锤炼担当品质、追求奉献精神,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医学教育责任,为国家医药卫生健康事业进步作贡献,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主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承办。今年是我院第二次登岛,2016年我院曾在这里与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一同见证国旗的升起,时隔三年,王继才的精神一直鼓舞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用各自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文:党委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