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前及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6      访问次数: 2633

各系、部,部门,直属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学生:7月5日-8月30日,8月31日报到注册,9月2日上课。
  教师:7月9日-8月29日,8月30日上班。
  职工:7月10日-8月28日,8月29日上班。
  新生:8月30日(星期五)报到注册,9月2日(星期一)上课(专转本新生);
        9月11日(星期三)报到注册,9月25日(星期三)上课(普高新生)。
  学院放假期间,各部门视工作情况自行安排。
二、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教学工作:教务处以及各教研室要加强期末考试的考务管理,对各专业学生的复习考试进行统筹安排,抓好试卷命题、打印和保管等环节,防止泄题,并抓好监考、阅卷、评分、登记等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学生实习下点、交换生以及转专业工作。要在放假前将下学期的教学计划落实到人,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二)学生工作:做好复习迎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考纪考风教育;规范办理离校手续,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负责招生和迎新工作的部门要早做部署,明确分工,逐项落实,密切协作,确保高考招生录取、新生入学、军训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三)后勤保障工作:复习迎考期间,要做好学生的伙食供应,提高饭菜质量,稳定食品价格,确保饮食卫生和安全;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住宿,相关部门要严格管理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安全有序。继续做好假期各项伙食保障工作。
  (四)安全保卫工作: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易燃易爆品、剧毒、放射类物品的管理,在放假前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保持校园网络畅通,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要对各类文件进行清理检查,及时归档,妥善保管。继续在师生中开展防火、防盗、防电、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食物中毒、防高温中暑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五)基本建设工作:基建部门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春园、秋园绿化地形及园路广场铺装改造、拆迁地块场地平整、临时道路铺设及零星维修等工作。施工期间保证施工人员遵守学院的有关规定,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假期工地安全。
  (六)假期值班工作: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各项要求,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忠于职守,严格交接班并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处理好值班期间的事务,如遇紧急、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处理,不得延误。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妥善处置。全院领导干部要保持全天24小时通讯畅通。各部门于7月1日下午下班前将所在部门值班表交至党政办公室秦郡泽老师处(行政楼404室)。
  预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充实的暑假!


  党政办公室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