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之老年共病状态调查在港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访问次数: 1058

近日,我院“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志愿服务项目之老年共病状态调查队紧扣红十字会“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主题,在连云港市巨龙社区、海州社区、外仓社区等八个老年社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与社会调查活动。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第一附属医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和2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体重等健康服务,并引导市民健康饮食、健康生活、及时就医,在外仓社区还开展了关于“老年人常见疾病及用药”“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的健康讲座。在了解老年人疾病状态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的健康意识。

此次志愿行动得到了第一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和连云港市八个老年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服务了连云港市八个老年社区近2000人,增强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同时为建设“健康连云港”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