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主页新闻发布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9      访问次数: 441

各系、部,部门,直属单位,康达研究院:

校园网主页是宣传学院的窗口,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新闻发布制度,提高稿件质量,确保新闻的及时、准确、快捷,现将新闻发布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网主页新闻发布的内容要求

1. 来稿必须具备新闻要素。主要反映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以及学院各项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就等。各部门一般性新闻,如日常工作安排、常规活动、个人一般性学术成果和表彰等,原则上由各部门自行发布。

2. 一般情况下,要求消息类不超过500字,重大新闻不超过1000字。

3. 新闻图片应突出新闻价值和活动主题,图片1-2张为宜,重大活动酌情增加。

二、校园网主页新闻发布的程序要求

1. 凡是在校园网主页发布的新闻报道,须经党群工作办公室审核后方能发布。

2. 由各部门承办的活动、重要会议的报道,由承办部门负责及时撰写稿件;由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活动、重要会议的报道,由牵头部门负责撰写稿件。

三、校园网主页新闻稿件上传格式要求

1. 各部门来稿必须把文字和图片文件分开上传。文字统一为word文档格式,标题须为宋体四号加粗字体;正文须采用宋体五号字体,1.5倍行间距,段前0.5行,段后0.5行。图片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宽高比为1.51,图片像素必须大于1080*720像素。

2. 所有来稿必须在稿件标题下依次注明:稿件来源、撰稿人、供图人、责任审核人。对无署名无责任审核人的稿件不予发布。

四、校园网新闻时效性要求

拟在校园网主页发布的新闻稿,原则上必须在新闻事件发生后的一个工作日内报送党群工作办公室;特殊情况不得超过两个工作日(在院外发生的新闻除外),超时不再发布。

五、校园网主页新闻管理要求

1.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文责自负”的原则。各部门拟发布于校园网主页的新闻稿件,必须先经本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各报送部门对稿件内容的政治性、准确性、真实性等负责。

2. 党群工作办公室对各部门报送的稿件进行选择性发布,或进行相关编辑和修改后发布。

上述规定从即日起执行,请各部门遵照实施。

党群工作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