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美卫生管理教育的比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5      访问次数: 1009

  3月23日晚6:30,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卫生经济学科负责人林振平老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中美卫生管理教育的比较”专题讲座。学工处相关老师、各年级管理专业同学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振平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美国卫生管理事业的发展现状。随后,他通过对比中美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毕业去向、发展历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美卫生管理教育目标的差异:美国卫生管理教育注重于满足各级医疗机构的需求,教学组织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实践训练;而中国卫生管理教育则专注培养集医学法学知识于一身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教学模式以老师讲解为中心,注重理论知识水平。最后,林振平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要敢于挑战,敢于创新,鼓励学生以批判的思维看问题,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卫生管理教育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和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目标。

图/文: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