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豪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9-26      访问次数: 2061

  9月24日下午,我院与江苏豪森医药集团共同举办的“豪森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江苏豪森医药集团常务副总裁吕爱锋、江苏豪森医药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钟春华、豪森连云港宏创医药总经理赵军军、豪森药业质保总监连小刚及人力资源部经理何莹等,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党委书记张鸿来等全体院领导,39名“豪森班”学员和2014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副院长陈龙主持。
  仪式初始,我院党委书记张鸿来为大家介绍了“豪森班”半年多的精心组织与筹备情况。他指出,“豪森班”是深化南京医科大学与豪森医药集团合作、落实康达学院校企合作发展方针的重要举措,本次开班仪式是康达学院与豪森医药集团院企合作继续深化的结晶,也是我院积极推动教育改革,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负期望,学有所成。
  随后,康达学院学生代表常恺同学发言说,一定会遵守豪森班协议,抓住机遇,珍惜学习机会,通过专业知识与技能实际操作的训练,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的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特长及知识技能,提升自我,为今后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与豪森医药集团副总裁钟春华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设立“豪森班奖学金”协议。全体出席领导向“豪森班”学员发放了助学金。
  豪森医药集团吕爱锋副总裁在发言中说道,康达学院的迁址连云港办学,带动了连云港地区医药水平提升,豪森医药是现代化创新型驱动的企业,想要快速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豪森班”的成立旨在搭建人才培养的直通车,给“豪森班“学员提供实习、实训和就业的平台。将院企合作举办的“豪森班”做实、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合作愿景。
  最后,沈洪兵校长讲话,他高度肯定了院企合作共建“豪森班”的前景。沈校长表示,“豪森班”的成立是学院在新形势下深化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符合当前医学教育对技能型医学人才的培养要求。他希望学院强化管理,把好责任关;豪森集团精心组织,把好质量关;学员珍惜机会,把好成长关。探索出一条医学院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打造属于康达学院的特色与品牌。希望学院与豪森医药集团之间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和学校、学院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豪森班”开班仪式为学院拓宽产学合作发展之路指引新的方向,为学生就业增加了新的选择和机会,更是推进学院更好的服务港城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新医药产业持续发展的积极探索。相信随着“豪森班”的开班,学院定会探索出医学院校院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

供稿:教务办公室 图片:信网中心